來輕嘆聲愛你

给首页的朋友们: 这是给万乡(上)这篇文的表白,可以看作一份安利,建议看过再往下拉(或者看过其实也不用看下面啦)





 @北都 


其实昨天(也就是数小时前)看完後留了那条短短的留言,躺在床上的心情还一直是没有平静下来的,几度想要乾脆爬起来一鼓作气写完整的留言,但又告诉自己人在太激动的时候是说不出什麽有条理的话的。(虽然清醒的时候大概也不能保证)

这篇文从去年11月看到,约莫是1月的时候重看,然後就一直心心念念不忘,等啊等的,终於给我盼到了,喜悦叹气。要是每等待三个月就能有一篇如此好文章那我超级愿意并附加中途吃斋(。

看的过程一直想到巴山夜雨,给我的感觉跟那首诗有谜之共感,虽然普遍的解释上来说不是一个意思,但就字面直接意思来说的话我感觉是有点搭上的。且让我把全诗放上来这样一眼看下来有比较完整的感觉:君问归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涨秋池。 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

就个人观感而言,我觉得万乡是您目前为止跟以往大部分写作类型都不同的,在一个地方看到过这样评价您的文:看完之後觉得很好看但要说却说不出具体的剧情内容,当时看到觉得有点贴切XD不过是这篇的话,却有了十分清楚的剧情线——偏远山区支教丶两人重逢丶风雨和旧事。因为是架空,所以甚至有九死一生的场面。两者之间不存在优劣比较,纯是不同的故事不同的表达,假设要说我特别喜欢这篇的原因,除却也许有的等待加成BUFF(x),大概还有看见自己喜欢的作者辟了一条略有不同的文字风景吧。

说说叶王两人之前我想先提我前阵子看到的一篇文……脩短随化终期於尽,好像也是您写的……? 要是这样说不妥请告诉我我会处理这段话抱歉。(或者不是您写的那……尴尬,就当没看见这段话好了) 在火车上看了那篇文,中途各种心情起伏省略不提,总之我回家後在一个隐密的地方写了千字多的心得,喜欢叶王这段时间来看了不少,这篇大概可以算是影响最大之一了。

您笔下的老叶总是饱含深情,并且对待感情有种赤子一般的真诚,老王则有相较起来复杂一点的样貌,可能是王杰希这个人本身莫测一点XD但他又是坦率面对自我的,总觉得他内心随时都存在新旧立场观念的冲突与重塑,乓乓地打碎又匡匡地建起来的,那种感觉,然而面上永远是一派云淡风轻。(好可爱喔,捧脸)

万乡里头的许多细节或者对话也非常精致且恰到好处。救命的许愿树,三辈子,你救了我……插一句,叶修骑车回去後王杰希说的那句你没打伞,当时我看到那里,莫名有种该处结尾十分好的感觉(瞎说说)。

但那就没有後来的露天洗澡了(不),那个场景,被您写的读者完全能在脑中浮出来画面。像是玻利维亚的天空之镜,也许更美,因为有老叶老王(x

还想提一下我的落泪点,是在老叶夜半玉米地骑车(……怎麽被我说出来有点搞笑)。一句相逢犹恐在梦中戳穿泪点,眼泪突然就掉下来了。历久弥新的爱意。没办法。

到此,说的差不多了……诸多私加猜测臆想如有巨大落差还请包容(如果可能也可以告知) 逻辑语序都不是很明晰,由於是想到什麽写什麽所以内容又没什麽重点,(自作多情的一个请求)就不要点推荐了XD

写出如此好看的文章在此献上感激的心,辛苦您了,并且非常期待也非常希望接下来的日子里也能偶尔(频率能加大是再好不过XD)看见您的叶王。



p.s.所以杰希到底许了什麽愿,呜呜呜。

评论
热度 ( 4 )

© 銀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