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輕嘆聲愛你

當你無聊你就重看盜筆 ( 歌 )

"在下姓张,名千军万马,简称张千军。”

要不是在幻觉中看到过小张哥,确定他就是张家人,到这里恐怕我是不会相信他们说的哪怕一个字,甚至他们张家人的身份,张千军万马,这酸楚的名字不知道是谁起的,总觉得透露出一种边区文盲的心酸。

“对了,你会微积分么?”我问小张哥,决定试探一下。

全场静默,苏万有一瞬间想举手,看现场的气氛,把头埋了下去。

講真叔這高深的搞笑功力我真沒見過第二人。





小花给胖子掰了几瓣蒜,他嫌胖子自己动手把整个蒜头都捏一手手油,自己却不吃。
我说你都多久没唱戏了,在北京冬天不吃点蒜和饺子,哪像个土著。他道:“再没机会唱,每年清明的时候,也得唱上两三句。”


两个人把瞎子靠床放着的罐子打翻,里面都是包的非常好的老字画,瞎子和小张哥翻过沙发,把两个人拖开来。瞎子抱起字画,对苏万道:“快快把东西收一下,别放这儿了。”
苏万立即上来接东西。

每個句子都是重點,每個字都有故事,而且這僅限於真正看過原著並且理解也深深喜歡著的人才能體會的感動。這就是我為什麼每次要安利盜筆都講了半天然而沒半句話到位的原因。

要說有什麼作品的人个个都苏的字裡行間兜不住、同時隨便一句話我就掉眼淚的,除了盜筆也沒有別的了。

评论
热度 ( 1 )

© 銀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