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輕嘆聲愛你

記得上高中的時候,有一次外師的課,他問我們,如果能在年輕的心和年老的外表與年輕的外表和年老的心之間選擇,讓我們舉手投票表達。

當時我毫不猶豫選後者啊!覺得年輕外表很好不說,年輕的心,一顆幼稚又屁事不懂的心擱哪都煩吧。

今天突然想起來,忽然覺得現在要我選的話我要猶豫了,也並不是說我已經得到年老的心了,但這幾年過去,我的確感受到了一些些端倪,光是這些端倪,我已經感到疲憊了。

這樣就感到疲憊的話,心步入年老,至心真正年老,這種疲憊會到多不堪的程度呢,我目前想像不到,也不太想去想。

某一種程度上來說,我以前認為的年老的心是成熟、如止水的心,不過現在想來,那可能是走過太多疲倦的路,最後懶於起波瀾了。

當然也有種說法,說真正厲害的人是看清世界殘酷後仍對之抱以善意的和解,我覺得我以我能夠理解的範疇想的話,最好的就是放棄思考所謂價值,放棄與人建立理想的關係,不去想交這個朋友能走多久,開始跟結束全憑運氣......

反正飯還是要吃的
ㄔㄔㄔㄔㄔㄔㄔㄔ

评论

© 銀竹 | Powered by LOFTER